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

新闻中心

“七彩童年---与爱同行” (2018年)关爱留守流动

2018-07-07 18:38
分享到:
      7月7日,2018年度七彩童年夏令营在南京科技馆举行,110余名来自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以及江宁区禄口街道六个社区的留守流动儿童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七彩童年--与爱同行项目自2015年成立以来,为南京市内、周边的留守流动儿童提供了超过150场专题服务,致力于为流动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更好的与城市生活融合;为留守儿童提供陪伴与精神支持,让他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生活里不再孤单。
       为了让参与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获得更全面的生活、学习、科学方面的知识,本次夏令营选择在南京科技馆进行,超过30名来自南京河海大学以及南京晓庄学院的本、硕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活动,陪伴孩子们成长为孩子们的参观进行细致的讲解。
       帮助孩子们建立了健全的防范意识、树立了梦想、增强了信心、开阔了眼界,圆了孩子们的“科技梦”。
描绘七彩梦 快乐过暑假
        2018年7月7日,孩子们期盼了一整年的“七彩童年”夏令营在南京科技馆举行,一百多名留守流动儿童分别从江宁与建邺区出发,早早地来到了科技馆,开始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夏令营外出互动。
        九点整,孩子们来到礼仪广场,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分组进入科技馆主馆,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孩子们分别在公共安全教育馆里学习了有关避震救灾的基础知识;在创造天地里增加了科学知识;在地球万象厅里了解了地球与宇宙的奥秘;在智慧主人展厅里了解了人类发展和人类智慧的结晶。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携手一起完成百米长卷,记录下今天的感受和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望。
     
  本次夏令营活动帮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梦想。
 

 
上一篇: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第六次会
下一篇: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慰问麻风病患者